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乌海跻身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影响力50强

2018-08-27 16:02 内蒙古新闻网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于海东 实习生 强建国)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日前揭晓,乌海市进入全国50强。

近日,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国衡智慧城市科技研究院、国新智库等权威机构,联合太昊国际互联网大数据评级等社会第三方研究机构,在连续16年开展全国智慧政务优秀成果推荐基础上,第四次组织开展了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影响力评估,根据综合评分排名,乌海市列入2017—2018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影响力50强。

2013年,乌海市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后,围绕“惠民、便民、利民”核心战略目标,以“统筹发展、协同共享、优化创新、实用高效”为原则,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重点推进全市政务信息资源开发、整合和共享。突出服务社会治理、服务城市管理和便民惠民主题,推行多渠道、全覆盖、全天候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工程。以打破系统分设、数据分割、条块分治的既有信息化模式为改革突破口,通过“四个强化”保障措施,初步建立了以“四个中心、四个平台、五个系统”为主要内容的智慧城市建设体系,逐步形成了具有乌海特色的信息惠民建设模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