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人大工委召开第三次会议

2018-08-27 10:07 兴安日报

本报讯(张金磊)8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兴安盟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主持会议。盟委委员、盟行署副盟长隋维钧,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盟行署关于全盟健康扶贫工作报告、盟行署关于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盟行署关于培育发展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和完善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的报告,并开展了健康扶贫工作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查了盟行署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盟行署关于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突出问题,努力补齐短板,抓住国家启动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计划、京蒙对口支援等政策机遇,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加强专题询问工作,形成常态化监督方式,建立规范工作机制,确保全盟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深入开展自查清理,建立“责、权、利”相对等,“借、用、还”相统一的债务管理机制,多措并举化解存量债务,严控政府债务增量。要把培育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作为发展现代农牧业的主攻方向,推进家庭、集体、企业等经营方式共同发展,为我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