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学习考察

2018-08-24 15:29 内蒙古新闻网

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学习考察  李纪恒车俊李佳参加考察

8 月23 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率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永兴小微企业创业园学习考察。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21至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带领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到浙江省学习考察。浙江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考察活动。

代表团先后深入杭州、湖州、嘉兴、宁波、温州等地,参观考察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梦想小镇、杭州湾新区城市规划馆、吉利汽车研究院、滨江商务区、龙湾区小微企业创业园等,对之江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赞叹不已,被浙江省在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成就和经验深深触动。在安吉县余村、大竹园村,代表团实地感受了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再现“诗画浙江”,深切感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理力量。代表团怀着崇敬之情,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仰和奋斗的力量。

考察期间,两省区在杭州举行座谈会。李纪恒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学习浙江,就要从浙江改革发展走过的光辉历程中,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深厚理论基础、实践基础和群众基础,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就要从浙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学习借鉴浙江大手笔、大气魄、大格局谋划改革开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经验和做法;就要从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自治区各项工作。内蒙古和浙江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希望两省区在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深化务实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车俊对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这些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守望相助、埋头苦干,开创了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局面。我们要学习内蒙古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发展新动能的进取精神,加强生态保护、巩固生态安全屏障的责任担当,捍卫国家安全、促进各民族团结的行动自觉。当前,浙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希望两省区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农牧业、能源、旅游推介、港口物流等领域的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