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

安全运行3652天

2018-08-23 16:06 内蒙古新闻网

【改革开放40年 风从草原来】安全运行3652天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日发送旅客几百人,到目前高峰期日发送旅客近2万人;从最初强调运输功能为主的绿皮车到现在的新型空调列车、动车乃至高铁,这些年来,集宁火车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集宁火车站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该站实现安全生产3652天,创造了10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记录,刷新了建站以来安全最好成绩。

据悉,集宁火车站是一个多方向客货列车混跑、交汇的重要综合性枢纽车站,担负着5个方向的车流交汇、解编等任务,管内葫芦、古营盘和贲红3个站日均接发列车分别达到116对、89对和32对,安全压力重大。多年来,集宁火车站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突出达标严责、源头治理,狠抓现场控制,把严控“三个关键,一个重点”作为把住现场薄弱环节、守好安全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动态整治、理顺、规范、精简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站内设备设施,细化安全防控措施,形成了有集宁站特色的“多方向防错办卡控措施”以及施工安全“五关、八要素”,实现了卡控风险程序化、规范化,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多年来,集宁火车站持续加强对集宁南、集宁北、葫芦、古营盘“四站”统一管理,合理编制调车计划,统筹安排运输生产,强化北站调剂功能,发挥南站辅助作用,提升葫芦、古营盘2个节点通过能力,确保唐呼、大包双线畅通无阻,友谊、古店两口交车上量。集宁火车站坚持“服务升级、引流入站,创优南站、打高新站”的思路,以安全生产1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深化“孙奇温馨服务台”品牌内涵,提高“爱心助力车、贴心帮扶队、手机加油站、便民小餐桌、出行百宝箱”等服务项目质量,做实、优化“爱萍爱心帮扶法”“淑芳导购售票法”“小闫青春驿站”等服务品牌,合理调配客运人员,做好旅客引导、购票咨询以及重点从旅客进站上车到下车出站“伴侣式”的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候车室保洁保暖、饮水供应等工作,切实提升服务品质,为旅客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梁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