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让自强自立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2018-08-23 10:44 兴安日报

中旗:让自强自立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本报讯(钱真真 海日汗)“我们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转变生产方式,做一个自立自强、不等不靠不要的新时代新型农牧民。”日前,在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贵力斯台嘎查活动室内,聚集了40余名该嘎查的农牧民,他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团成员、嘎查驻村第一书记张建军的讲课。前来聆听宣讲的大多数都是贫困户,他们时而点头示意,时而鼓掌赞同,从认真的脸庞、坚定的眼神中能看出他们对脱贫致富的信心。

宣讲中,张建军向前来听讲的农牧民讲解了新时代新型农牧民素质提升工程“一学、一带、两转、三改”和“两挂车、三张网”等内容。通俗易通的语言,唠家常的宣讲方式,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农牧民。

随后,嘎查致富能手鲁银龙讲述了自己创业致富的故事,鼓励在场农牧民坚持不懈奋斗一定能走出属于自己的脱贫致富路。嘎查贫困户代表根所讲述了自己致贫的原因,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的感受和受到的帮助,根所动情地说:“我们贫困的时候,国家为了帮助我们送资送物送思想,我们作为贫困户,一定要努力奋斗脱贫致富,再也不能成为国家的负担。”

据悉,为做好贫困群众思想发动、宣传教育和情感沟通工作,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贵力斯台嘎查已先后开展两轮“我脱贫 我光荣 我奋斗 我幸福”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向农牧民讲述了嘎查脱贫致富典型和新时代新型农牧民素质提升工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为农牧民传播“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理念,增强他们勤俭持家、脱贫致富的意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