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学以致用 当好宣传生力军

2018-08-22 15:40 兴安日报

陈涛

在盟农牧场管理局宣传科的组织下,兴安农垦各场宣传骨干参加了第十六期通讯员培训班。培训以加强宣传人员各项工作、技能为主,学习先进设备的使用和科学的宣传方法。

培训中,老师讲解的写作技巧更加贴近我们工作实际,接地气的讲解方式拉近了彼此沟通的距离。新闻和消息的区别在哪,什么是文章精髓,标题的运用,什么是标题,几种标题的运用方法,如何能够体现文章水平等。摄影、摄像的解说也大大提高了大家的“意识”,会找“点”,对聚焦、闪光等名词的意义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用文写作也是我们宣传工作一项重要学习内容,老师联系实际,所讲内容完全是农垦内部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工作总结、通知、函、申请、报告等应用文的写法都做了详细阐述,为日后涉及文案等各项文字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几位老师的细心讲解,为宣传工作的重点指明了方向,新鲜的课题和知识更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以点带面的授课方法更有利于大家的“吸收”,通过学习大大激发了宣传骨干们的工作热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