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隋维钧在扎旗、突泉、前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8-21 10:02 兴安日报

隋维钧在扎旗、突泉、前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精准扶贫政策举措  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邱金鹏  曲建平)8月18日至19日,盟委委员、副盟长隋维钧先后深入扎赉特旗、突泉县、科右前旗,围绕深度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提升、扶贫政策落实、驻村工作开展、扶贫产业覆盖以及危房改造等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要落实落细精准扶贫各项政策举措,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隋维钧先后深入3个旗县的8个苏木乡镇的12个深度贫困嘎查村和曙光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园区,入户摸底、访贫问苦,详细了解贫困户、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的生产生活和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与大家一道谋思路、想办法、解难题,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隋维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精准聚焦、精准发力,务求决战决胜。要进一步压实脱贫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进度,确保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隋维钧强调,在推进精准脱贫工作中,各级党员干部是脱贫攻坚的主力,要充分发挥好脱贫攻坚的“主力军”作用,带着真心深入基层,带着真情帮扶群众,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坚持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狠抓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群众不脱贫、帮扶不脱钩,确保每一个贫困村、每一个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要紧紧抓住精准扶贫的治本之策,突出做好产业扶贫这篇文章,充分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不断建立完善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殖等富民产业,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自身“造血”能力。要结合乡村振兴,突出抓好危房改造清零、产业覆盖稳增、环境整治、庭院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要加大考核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乡镇党委、政府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责任担起来,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