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镇镇村联动改善环境质量

2018-08-20 16:16 兴安日报

本报讯(徐英姝)突泉县突泉镇通过开展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摸清了辖区内的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并加强对污染源的监管,改善环境质量。

突泉镇抽调专人组建普查队伍,由镇长担任组长,明确排查任务,提高责任意识,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盲区。为了使环境管理工作真正达到“治本”的成效,在排查工业、生活等各类污染源基础上,全面掌握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建立了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台账,扎实做好各项基础调查工作,将责任细化到各村、各单位、各企业、各养殖大户,明确各级职责分工。联合执法部门排查环境事故隐患,制止环境违法行为。充分利用条幅、宣传车、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引导村民使用清洁能源、有序指定堆放生活垃圾等,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理解环保氛围,为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