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德伯斯镇全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2018-08-20 16:16 兴安日报

本报讯(石永亮)科右前旗德伯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德伯斯镇党委及时成立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镇包村、嘎查包户的工作责任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从而有效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同时,利用公示栏、村村通、微信、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危房改造政策,征求改造意见,引导群众自愿参与,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认识,增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责任意识,为进一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前旗住建局对“四类重点对象”房屋进行鉴定后,将符合改造标准的农村危房登记造册,一户一档,并逐户拍照,留存原始照片。统计农牧户C、D级房屋改造方式,建立分类改造台账。成立由镇纪委、民政所、财政所、土地所、规划办等部门组成的督查小组,在开工前及时到现场进行督查指导,并不定期检查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做到“达标一户、验收一户”, 确保改造农户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公开危房改造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截至目前,该镇共鉴定房屋33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D级房屋118户、C级房屋58户、B级房屋80户。所有危改户已建立分类改造台账,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改造方案,现建档立卡贫困户44户、一般户26户房屋已开工建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