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委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18-08-17 10:23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邱金鹏)8月16日,盟委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五次、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区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恩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五次、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盟上下要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推动依法治盟和法治兴安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张恩惠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抓住根本,抓住重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张恩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着力加强国家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和国家安全工作队伍建设,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多作贡献。

张恩惠强调,全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下大力气抓好人才工作,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全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恩惠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三牧”工作的总抓手。我盟作为农牧业大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牧区,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牧区,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牧区。全盟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科学制定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和嘎查村建设方案,加快农牧业现代化步伐,提高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深化农村牧区综合改革,一件一件地抓,一项一项地推,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推动农牧业全面升级、农村牧区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不断开创全盟“三农三牧”工作新局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