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全区总河湖长暨河湖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08-16 16:09 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全区总河湖长暨河湖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8月15日,全区总河湖长暨河湖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总河湖长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布小林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河湖长制工作摆在应有位置。要完善河湖长组织体系,明确各个层级河湖长的具体职责,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河流湖泊的问题表现在水里,根子在岸上,要强化综合防治,加快工业、农牧业、生活污染源和水生态系统整治,全面排查入河入湖污染源,打好碧水保卫战。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解决好超采地下水等突出问题,确保水生态安全。加强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抓好呼伦湖、乌梁素海、岱海等重点河湖水生态综合治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河湖生态环境的改善。

布小林强调,河湖长制不是挂名制,而是责任制,担任河湖长的党政领导要主动履职,各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要强化考核监督,针对不同河湖存在的问题,实行差异化绩效评价考核。加强宣传引导,使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风尚。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级河湖长艾丽华、张韶春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级河湖长李秉荣通报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赤峰市、巴彦淖尔市、乌兰浩特市、杭锦旗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苏木乡镇一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