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隆重庆祝自治旗成立60周年

2018-08-16 16:09 内蒙古新闻网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隆重庆祝自治旗成立60周年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致电祝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内蒙古军区致电祝贺

8月15日,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该旗文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该旗各个行业的彩车和民族表演方队展现了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文明、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良好局面。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全旗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全面开启了美丽发展的新征程。  记者 李新军 王磊 摄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白丹 月英 李新军)团结奋进六十载,同心筑梦谱新篇。8月15日上午,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旗文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八月的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花团锦簇,彩旗飘扬,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身着盛装的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各界干部群众,欢聚在文体活动中心,共同庆祝自治旗成立60周年。

全国人大民委和国家民委,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内蒙古军区向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发来贺电。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李铁柱,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代表团团长王莉霞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

李铁柱在讲话中指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60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民族理论政策的正确与英明,充分证明了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希望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汇聚各方力量,抢抓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发展,决胜脱贫攻坚,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快建设小康社会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王莉霞说,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60年以来,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各民族和睦相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族特色文化繁荣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显著,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这是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发展史上的巨大跨越,是全旗各族人民向党中央交出的精彩答卷。

王莉霞强调,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进入了关键期。自治区党委殷切希望,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各族干部群众要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扎实”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不断开创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繁荣进步的新局面,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祝大会上,中央民族歌舞团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乌兰牧骑为观众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吴团英,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包钢,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刘新乐,内蒙古军区副政委、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李少军出席庆祝大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