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婆婆心中的好儿媳

2018-08-15 16:17 兴安日报

李红玲是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伊和苏莫社区一名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优秀居民,夫妻双方均是下岗职工,家庭生活并不富裕,可是她为了照顾年迈的婆婆放弃了外出务工的机会,二十多年来始终精心伺候婆婆,用爱心呵护每一个家庭成员,用心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

李红玲1986年结婚,婚后一直与婆婆共同生活。自从走进这个家庭,她把婆婆当作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照顾,婆婆也一直视她如亲生女儿,有些知心话宁愿和她说也不告诉自己的儿女,因此,李红玲成为婆婆生活上的贴心人。

几年前婆婆由于年迈体弱,患上了腿疼的毛病,行走很不方便,生活自理都很难维持。李红玲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多方求医问药终于使婆婆的病情有了好转,在婆婆行动不便期间,李红玲每天给婆婆按时吃药、洗脸洗脚、端屎端尿。与此同时,她还要给丈夫和孩子做饭、洗衣服。由于病人的心情不好,婆婆经常唠叨,有时说话还很难听,但是李红玲从来都不计较,默默无闻地照顾着,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三年。婆婆的病情有了好转,能自己下床走路,婆婆为儿媳的行为而感动,见到邻居或熟人就对儿媳赞不绝口,可是李红玲却说:“妈,这是我当儿女应该做的。”就这样简单而又朴实的话语使婆婆阵阵心酸,热泪盈眶,说能娶到这样孝顺的儿媳是她今生最大的财富,虽说生活并不富裕但是过得很幸福很快乐。

人说家和万事兴,如果家庭和睦了,社会才能和谐稳定,李红玲始终把尊老爱老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下一代树立好尊老、爱老的榜样。(稿件由盟民政局提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