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孝行为先的好村民

2018-08-15 16:17 兴安日报

有句古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吐列毛杜嘎查村民陈巴根那就是这样一个爱老敬老的好榜样,他用无私的付出赢得了村民的良好口碑和一致好评。

陈巴根那36岁,土生土长的村里人,从小就尊重长辈、孝敬父母。陈巴根那的爷爷常年有病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靠别人辅助。陈巴根那从小就开始打理爷爷的日常,每天给爷爷洗脸、喂饭、擦身子、洗脚等。天晴的时候背起爷爷出屋晒太阳,和他聊天,在精神上给老人安慰。爷爷虽然患病,但因为有了家里人共同的关心和照顾,生活得很舒心。

每次长辈谈到他时,陈巴根那总笑着对大家说:“是爷爷给了我父亲生命,作为孙子的我们应该照顾老人,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馈于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但正是这朴实简单的话语蕴含着无限真情。他用善良和孝心为老人的晚年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也为街坊四邻树立了学习榜样。(稿件由盟民政局提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