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传递孝心的好榜样

2018-08-15 16:17 兴安日报

苗秀花是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罕乌拉社区的一位居民。说起苗秀花孝敬公公的事迹,社区的居民无人不知,大家都夸她是一位贤妻良母,不仅体贴丈夫、关心儿子,更加孝敬老人,多少年如一日默默地为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妻子、母亲、儿媳的责任。”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苗秀花的公公2000年患脑出血后,苗秀花就在家照顾老人、料理家务。丈夫开出租车,每天早出晚归,家里四口人就指望丈夫开车挣的钱来维持生活。为了丈夫能安心开车,不为家庭的琐事操心,苗秀花把家里的一切事情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公公患病后,小脑萎缩,病情一天比一天重,言语不清、行动迟缓,脾气变得古怪,动不动就乱扔乱摔,苗秀花从没有一句怨言,尽心侍奉着老人。2010年老人病情加重不能自理,苗秀花给老人擦身子、喂饭、清理大小便。白天她要扶公公坐起来活动筋骨,夜里有时公公身体不舒服,她还要起床跟丈夫一起揉捏公公全身。虽然身心很累,但她无怨无悔。不久前,老人的女儿给老人买了一把轮椅,现在苗秀花每天推着公公去外边晒太阳,老人十分高兴。

苗秀花就是这样一位孝敬老人的好儿媳,她用平凡的故事演绎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的孝心感染着周围的人,弘扬社会孝行的风气,为子女树立了榜样,让孝心相传。(稿件由盟民政局提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