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一面锦旗 一片民意

2018-08-15 16:17 兴安日报

一面锦旗 一片民意

西山村村民向帮扶干部送锦旗

本报讯(王晓东)“我们代表全体村民,感谢盟水务局对我们村的帮助。”日前,突泉县杜尔基镇西山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一行4人来到兴安盟水务局,送上印有“脱贫攻坚干部尽职尽责 水利扶贫百姓感恩戴德”的锦旗,表达村民对盟水务局及驻村帮扶队员为民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西山村是贫困村,2014年被列为盟水务局帮扶村。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盟水务局充分履行帮扶单位主体责任,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先后选派12名干部开展扶贫工作。在入户走访中,帮扶队员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看望慰问困难家庭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每一户村民心中;在为民办实事好事上,盟水务局将一系列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先后为该村新打机电井20眼,正在新建低水高调工程一处,解决21户饮水问题的饮水安全工程正在实施中,四年来,累计投入水利建设资金近100万元,该村6000余亩地实现了水浇地全覆盖,饮水不安全问题即将解决。通过盟水务局制定的脱贫方案的逐步落实,贫困群众增加了收入,村容村貌改善了,群众集体观念、勤劳致富的意识增强了,村干部工作主动了,干群关系贴近了,村民的精神面貌也改变了。截至目前,该村的贫困户已由39户减少至13户,到2019年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锦旗虽轻,但情意浓浓。锦旗上的两行大字表达着村民们对盟水务局及帮扶队员的感激与信任,老百姓发自内心地为盟水务局和驻村帮扶队员点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