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扎赉特旗

有困难就来移民新村8号院

2018-08-15 16:17 兴安日报

王猛

“这是今天我们家母鸡新下的蛋,给你们尝尝鲜。”在多次婉拒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常胜村村民尹淑兰的好意后,常胜村帮扶工作队还是以市场价格买下了这些暖心鸡蛋。

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常胜村移民新村8号院是扎旗华易有限责任公司帮扶常胜村工作队的新居,曾经这里很安静,但自从他们到来之后,8号院变得热闹起来,这里不仅仅是帮扶队员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更是帮助解决群众困难的爱之家,温暖群众心的爱之港,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的爱之源。

脱贫攻坚  舍我其谁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在常胜村时常能看到帮扶队员忙碌的身影。驻村第一天,董事长曲兴华就向所有人传递了一个坚定的信号,既然来到这里,就下定决心与常胜村群众一道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他们走屯入户,走访群众,掌握第一手信息,帮扶工作迅速展开。在刚刚进入状态后,就迎来了第一场硬仗——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工作队主动承担起了161户贫困户的排查工作任务,通过近半个月的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沟通,共排查出贫困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近100条,夯实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同时,他们协调解决了大量的合理诉求,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工作队积极帮助该村发展养殖业,群众共养羊1000余只,养殖牛、驴等大牲口近100头,发放奖补资金144万余元,有效提升了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

打造典范  视村为家

8号院院子近1亩地那么大,那里一直荒芜着,自华易公司帮扶工作队进驻后,院子里便充满了生机:西北侧仓房里养殖了鸽子,鸽子“咕咕”的叫声让院子里顿时充满了活力;西南侧的空地,种植了辣椒、茄子、黄瓜、草莓等多种作物。种植时,除了增添工作之余的乐趣外,更是为身边群众做出了如何发展庭院经济、建设美丽庭院的示范,激发了群众发展庭院经济的热情。移民新村发展刚刚起步,在工作队的努力下,8号院正在逐渐成为新村的未来发展样板。因为是家,所以才会深爱,因为深爱,这里充满希望。

服务群众  胜似家人

8号院的大门常打开,释放着主动服务群众的意愿。除工作外出,这里的大门是开着的,群众经常来访,大家在一起聊家常,群众可以向队员们诉说生活困难,也可随时来询问政策。贫困户刘庆富的妻子,精神有些问题,自从董事长曲兴华帮助她家解决家里困难后,她每天都要来8号院,很多时候她不说话,就是来看看大家。现在群众有了口头禅,“有困难,去8号院”。贫困户皮凤龙的妻子也是这里的常客,时常来这里与驻村工作队聊聊家里的情况,有时还会帮助工作队种园子、喂鸽子。工作队着力脱贫攻坚的同时,不忘社会公益,“六一”儿童节,队员们准备好水彩笔、儿童鞋及儿童书包等精美礼物,为常胜村幼儿园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常胜村移民新村8号院的新主人正慢慢融入小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