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农业银行兴安分行打造服务三农品牌

2018-08-15 16:17 兴安日报

中国农业银行兴安分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情系三农、植根沃土,以“金融扶贫富民工程”为抓手,用好金融扶贫政策,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倾斜资源,打造服务三农品牌银行。农业银行先后在各旗县市分支机构挂牌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和普惠金融事业部,组建三农服务团队,配备三农业务用车,对三农贷款的投放给予奖励,在贷款投放过程中严格执行与扶贫办联合入户调查、贷前公示、发放监督卡等措施,切实落实阳光办贷各项流程,保障工程的顺利实施。截至2018年6月末,农行累计投放“金融扶贫富民工程”贷款近9万笔,金额40多亿元,全行农户贷款余额突破15亿元,贷款投放乡镇覆盖率达100%,贫困村覆盖率达到94%。

对接精准扶贫,满足不同客户群体金融需求。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金融需求,加强与各旗县政府协调沟通,创新推出“一对一模式”“天兴模式”“景堂模式”等多种精准扶贫模式,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和项目扶贫,有效解决“工程”运行的瓶颈问题,累计投放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2亿元,支持13000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广互联网金融三农贷款——“惠农e贷”,通过入户调查、走访及向村委会采集数据,将信用好、收入稳定的农户数据导入系统,依据客户筛选模型和授信模型,由系统网络生成“白名单”,提高办贷效率,缩短了办理贷款时间,贷款农户只需到银行激活惠农卡,通过网上申请、资金当天到账,提升了客户体验,使三农客户体会到互联网金融的方便快捷,也促进了全行服务“三农”能力的提升。截至目前,新增“惠农e贷”11000余户,投放小额农贷5亿余元。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牧民增收。2018年3月6日,农行内蒙古分行与兴安盟行署率先在全区签订了《推进兴安盟乡村产业振兴合作框架协议》,农行围绕米菜油糖、猪禽牛羊、林果业九大特色产业重点开展服务三农工作。在贷款利率执行上,严格执行金融普惠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同时,针对养殖业、林果业等周期长的产业,延长了贷款期限至3—5年,最大限度的满足农牧民需求。截至6月末,累计投放乡村产业振兴贷款14000余笔,金额6亿余元,确保了三农贷款在最需要的时候及时到位。      (稿件由盟人行提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