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与农发行内蒙古分行举行党建共建活动

2018-08-14 10:14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聂琳宇)8月13日,我盟与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共同举办党建共建活动。盟委书记张恩惠,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丰出席活动并致辞。盟委委员、组织部长折喜文,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参加活动。

在致辞中,张恩惠向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向多年来对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恩惠指出,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创新实施“内行党建家”活动,党建统领发展工作走在了全国农发行前列。在党建统领下,兴安盟农发行将党建与业务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先锋行作用,着力突出乡村振兴主力行功能,忠实担当产业扶持骨干行责任,加大对全盟农业农村、社会民生等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有力有效地服务保障了脱贫攻坚、粮油收购、产业发展、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为全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张恩惠强调,兴安盟作为全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府诞生地,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形成了不朽的红色文化,广大人民群众血脉中浸透着红色基因。近年来,盟委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全盟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建工作新模式为我盟进一步做好党建引领发展工作提供了可供学习和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真诚希望双方以党建共建活动为平台,科学谋划、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切实把双方党建互促共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发展优势,努力开创党建统领推动发展的新局面。

田丰表示,此次与兴安盟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有着特殊重要意义,既是党建统领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实践,也是银政合作引领绿色发展的典型示范。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将加大对兴安盟精准脱贫、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兴安盟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张恩惠一行与农发行内蒙古分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主题展和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建之家”,双方签署《银政双方党建共建合作备忘录》和《党建引领政策性金融支持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合作协议》,向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建之家”赠送“一馆三址”珍贵历史影像资料和我盟文化历史书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