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学本教学”唤醒课堂活力

2018-08-13 16:24 兴安日报

前旗额尔格图学校

“学本教学”唤醒课堂活力

fa9a1aee5bb94601956b921367309581_B_BASIC

本报讯(董美浩)传统“重教轻学”教学观念如今被打破,科右前旗额尔格图学校将“学本教学”课堂改进,并逐步在课堂转型与变革中实现“课堂”到“学堂”、从“改课”到“课改”的转变。

据前旗额尔格图学校教务处主任安秀琴介绍,“学本课堂”核心理念中“学”既指学生,也指学习、学科;“本”引申义是本源、本质和中心、主体。“学本课堂”简单地说就是把课上好,让每一个学生快乐地学习,是以“学”为中心的新的课堂样态。

在明确了“学本课堂”基本内涵后,为了积极稳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前旗额尔格图学校多次召开“学本教学”专题会议,并要求所有一线任课教师撰写个人学习计划、定期定量自主学习,及时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反思等。为鼓励教师们在课堂中运用“学本教学”课堂模式,达到互相学习和共同进步的目的,学校开展了40岁以下青年教师“讲学本课公开观摩”活动。“学本教学”模式在课堂上的应用,充分体现了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诠释了学生在自学、互学、展学的新型课堂环节下的所得所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