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2018·兴安盟那达慕暨乌兰毛都草原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2018-08-13 10:04 兴安日报

f6282880ce734c02aca96851d9bcb80d_B_BASIC

盛大的开幕式现场    记者  毕力格  摄

本报讯(赵烨)八月的兴安大地,花团锦绣;八月的杭盖草原,牛羊肥美。8月10日,“安达节”系列节庆活动之——2018·兴安盟那达慕暨乌兰毛都草原文化旅游节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隆重开幕。盟委书记张恩惠、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盟政协主席尤国钧等盟四大班子领导,自治区有关厅局、京蒙对口帮扶单位、兄弟盟市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盟委书记张恩惠宣布:2018·兴安盟那达慕暨乌兰毛都草原文化旅游节开幕。开幕式由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主持。盟委委员、统战部长阿拉坦敖其尔与各旗县市长共同祭祀苏力德;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委书记朱成帮致欢迎辞;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致开幕辞;科右前旗委副书记、旗长李振林点燃那达慕圣火。

b5439e503b06430289c51cbf163d69ff_B_BASIC

开幕式上的安代舞表演  记者  王永生  摄

开幕式上,乌兰浩特市代表队、阿尔山市代表队、扎赉特旗代表队、突泉县代表队、科右中旗代表队、盟农牧场管理局代表队、科右前旗代表队与苏鲁德马队、哈达队、彩车队等代表队组成方队依次精彩亮相。        

c0e747fde12f4aa0a91580fe9b69ddf4_B_BASIC

烟花、灯光秀表演  记者  王永生  摄

“安达”是蒙古语,汉语意为“兄弟”。今年,盟委、行署以“安达”为名举办系列活动,并将那达慕大会确定为重要节庆内容,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盟委、行署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草原儿女心向党”为主题,举办那达慕大会,既是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又是顺应全盟各族群众团结友爱、手足相亲的共同愿望。同时,营造兴安盟各族人民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打造以文化为基础,产品结构丰富、进出线路便捷、市场前景广阔的“中国新兴草原旅游目的地”。活动历时四天,既有“男儿三艺”等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还将组织全盟蒙古族服装服饰手工艺爱好者进行传统、现代、儿童、工装等类别的比赛。在摄影摄像比赛中,将组织摄影摄像爱好者对那达慕期间精彩片段进行拍摄,对评选出的获奖作品进行现场展览和网络平台推送。在文艺演出活动中,盟、旗两级乌兰牧骑,盟群艺馆和农牧民业余团队将举行三场文艺演出。在草原露营大会中,将组织户外爱好者和外地游客参加场地露营、草原啤酒节、篝火晚会、烟花表演等活动。在蒙古族餐饮评比活动中,将组织举办全盟蒙古族奶食品、肉食品等餐饮评比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