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守望相助好家园 首届全区农牧民文艺展演举行

2018-08-10 15:41 内蒙古新闻网

守望相助好家园 首届全区农牧民文艺展演举行

白玉刚观看演出

本网讯(见习记者杨婷)8月9日晚,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守望相助好家园——首届全区农牧民文艺展演”在如意广场上演,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表演团队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观看演出。

在一曲《盛世欢歌》中,演出拉开序幕。演出分为3个篇章:守望相助·奏时代凯歌、脱贫攻坚·谱草原颂歌和牢记嘱托·唱幸福赞歌。悠扬的长调合唱《辽阔锡林郭勒》、热闹的二人台《十九大精神暖人心》、歌曲《逛乌海》、音乐快板《农村气象新》、小品《换新房》等都是农牧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这些节目从基层群众的生活出发,歌颂了新时代农村牧区全新的精神面貌。在本次展演中,年龄最大的演员已经84岁高龄,年龄最小的演员仅有5岁。

这是我区首次举办农牧民文艺展演,截至目前已在12个盟市举办演出约2000多场次,参与人数达228万人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