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扎旗万吨级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10月投产

2018-08-10 09:58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崇正)一直以来,如何处理农作物秸秆的问题,是不少地方政府“头疼”的事情。很多农户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把秸秆“一烧了之”,既造成了资源浪费,还污染了环境。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种现象即将成为历史。今后,扎赉特旗很多农户再也不用为秸秆问题发愁了,而且每亩秸秆还能卖上160元。    

“利用秸秆做生物质碳积肥,能带动150人就业,实现利税1000万元左右。年回收利用扎赉特旗3万吨农作物秸秆,可年产5万吨生物质碳积肥,辐射10万亩耕地。该项目今年10月底将全面投产,投产后将对农民增产增收、秸秆资源的综合循环利用、土壤结构的改良、大气环境的改善、构建生态农业绿色产业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日前,扎赉特旗地沃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万吨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生产经理梁晓明告诉记者。    

扎赉特旗地沃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是上市企业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联盟企业之一,目前正积极推进与三聚环保的多方面合作。充分利用三聚环保的高科技技术、高素质人才、高水平管理和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等诸多优势,拟投资上亿元建设万吨级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利用扎旗当地丰富的粮食作物秸秆资源碳化生产秸秆生物质碳积肥,实现农业废弃物的综合循环利用。

扎赉特旗地沃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扎旗绰尔工业园区内,项目占地70亩,总投资1.22亿元,全部由企业自筹。据了解,扎旗地沃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万吨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2017年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2018年复工以来,3层办公楼已完成主体封顶建设,4层食堂宿舍已完成地下一层建设;碳肥仓库(轻钢结构)一主体已完成,防火涂料粉刷完成,秸秆颗粒仓库、生物质碳仓库、碳肥仓库二主体均已完成;操作室、化验室地梁已完成,锅炉房、空氮维修间地梁已完成,循环水池池低已完成,罐区(4个储罐)基础已完成;碳肥车间设备基础及地梁均已完成,碳化车间设备基础及地梁均已完成,碳化炉设备到货安装完毕2台(处理1.5万吨秸秆/年),附属设备也已到货。2018年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4700万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