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13种蒙古文智能翻译软件面世:沟能服务零距离

2018-08-08 16:11 正北方网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刘晓君  实习生  唐嘉闻)8月7日,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研发的蒙古文智能语音翻译软件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发布会隆重推出了“蒙古文智能语音翻译软件”等共计13种翻译软件。这些翻译软件的推广和应用,对提高蒙古语文办公自动化、网页互译、实时对话、查询校对、新闻采编等的质量和效率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这13种翻译软件包括蒙汉/汉蒙智能翻译系统(网络版)、蒙汉对话通(安卓版、苹果版和PC版)、语音转写通(蒙汉)(安卓版、苹果版和PC版)、蒙文语音输入法(安卓版和苹果版)、Windows蒙文语音输入法(PC版)、蒙汉智能语音翻译软件(安卓版和苹果版)、蒙汉实时翻译(PC版)、蒙文网络在线校对软件、蒙文电子词典、蒙文文本识别(OCR)软件、蒙汉照相翻译、智能庭审语音系统,智能会议转写系统。

据了解,蒙古文智能语音翻译软件实现了从语音到语音的实时对话,即说即翻、安装简便、语音——文字转换速度快、准确率高,将大大满足蒙古族群众的沟通需求。不仅如此,蒙古文智能语音翻译软件,还能方便广大驻村干部更好地宣传国家政策法规,确保基层政令畅通,同时有助于提高蒙古族聚居区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效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