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高质量·绿博会】“看看林地散养鸡有啥不一样”

2018-08-06 16:20 内蒙古新闻网

“这些都是在林地散养了一年以上的乌鸡,肉质好,营养丰富。”8月4日,在第六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兴安盟展区里,来自扎赉特旗鸿德乌鸡养殖孵化专业合作社的陈建钧热情地向参观者介绍参展的乌鸡。

虽然这个展柜在一个角落,但是前来购买和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已经有两家饭店看中了我们的乌鸡,有意向签订购买合同,还有一个食品协会也很感兴趣,拿走了我们的宣传材料。下一步邀请他们去咱养鸡的地方看看林地散养鸡有啥不一样。”陈建钧边说边把一盒乌鸡蛋推在了记者面前,“咱家的鸡是以杏树林下的蚂蚱、谷物粗粮和中草药为饲料,不仅鸡肉营养丰富,乌鸡蛋的营养价值也比普通鸡蛋高。”

前来参观的张女士一眼就看上了展柜里的乌鸡,随即购买了两只。“我妈妈身体不好,买两只回去给她炖汤补一补。168元一只的价格能接受,最重要的是绿色,吃着放心。”张女士说。

陈建钧说,在散养状态下,鸡群可以给果园除草、食虫,鸡粪肥了林地,不仅节约了除草灭虫成本,还更绿色环保,林下养殖乌鸡的生态和经济效益就显现出来了。合作社还不断创新养殖模式,发展“立体生态循环种养结合”模式,注册了“草原鸿德”和“绿蚂蚱林地鸡”两个商标,还拥有“不占耕地的鸡舍”“一种生态散养的鸡舍”等国家级专利3项。产品可以溯源进行身份认证,通过线上电商平台和线下社区直营店的经营方式确保产品质量。

“我们以‘互联网+合作社+贫困户分户散养’模式发展庭院经济,实行统一供种、统一供料、统一防疫、统一品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标准、统一销售、分户饲养的‘七统一分’模式帮助农户饲养,带动乡亲们致富。”陈建钧说。(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雪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