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阿尔山农商银行成为全国自律定价机制观察成员

2018-08-03 10:08 兴安日报

本报讯(韩鹏)近日,阿尔山农商银行成功获得全国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观察成员资格,成为我盟首个获此殊荣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 

为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健全自律机制,加快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转变经营理念和发展模式,提升自主定价和风险管理能力,阿尔山农商银行向人民银行阿尔山市支行申请自愿参加合格审慎评估。人行阿尔山市支行于2017年4月11日开始依据相关要求对该行申报的材料进行审核指导,于2018年4月20日顺利完成初审,如期上报至中国人民银行呼浩特中心支行。

经中国人民银行呼浩特中心支行自律机制核心成员审议,阿尔山农商银行已通过自律机制观察成员,预备进入自律机制基础成员资格。届时阿尔山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扩展业务经营范围,根据利率市场化改革需要,按照人民银行及自律机制的安排,参与发行同业存单等涉及市场基础利率培育的金融产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