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鱼水情深暖红城

——乌市“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双拥活动侧记

2018-08-02 10:02 兴安日报

鱼水情深暖红城

——乌市“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双拥活动侧记

ae43f2b2331c40d3a870311b456f6a9d_B_BASIC

爱国街双拥文艺演出

军歌唱响,军旗飘扬。为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让曾经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复转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在“八一”建军节期间,乌兰浩特市各部门、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通过走访慰问、文艺演出、援助就业等不同的方式向军人表达崇敬之情。

军民联谊活动是沟通军民情感的桥梁。在爱国街“军民共叙鱼水情”庆“八一”双拥文艺演出现场,辖区退伍军人、参战参核老兵以及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器乐合奏、歌伴舞、独唱、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充分表达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深刻内涵。同样,在兴安街幸福社区举办的“不忘初心同庆建军佳节·牢记使命共叙鱼水深情”庆“八一”联谊汇演上,社区居民和兴安军分区驻地官兵载歌载舞,一派和谐喜庆的氛围。

乌市五一街天元社区的干部群众则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关爱。7月31日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带着水果和生活用品来到驻街某部队进行慰问,并与战士们进行座谈。

观看红色影片《建军大业》、听退伍老兵讲述“八一南昌起义”的英雄故事、诵读红色诗篇《七律·长征》——胜利街东方社区开展的“致敬‘八一’ 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生动热烈,同时将军人保家卫国的英雄精神传递给了青年一代。

与此同时,还举办了乌地区迎“八一”退役军人再就业现场招聘会、乌兰浩特市2017年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培训班,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近年来,乌市高度重视复转军人就业安置工作,按照“就业有岗位、培训有平台、创业有扶持”的就业援助工作目标,通过加强职能部门协作,强化援助措施落实,健全保障网络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在全市构建起了促进复转军人就业再就业,扶持复转军人自主创业的就业创业服务援助保障体系。    (梁子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