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扎旗让贫困户住上新房提升获得感

2018-08-01 09:56 兴安日报

本报迅(白玉亮)室内阳光充足,一盆盆鲜花开得正旺,生活用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屋子收拾得干净整洁,这是笔者在扎赉特旗努文木仁乡乌兰村贫困户陈宝佬家看到的。

陈宝佬是乌兰村老党员,前些年患病干不了重活,一家5口人靠仅有的45亩地支撑着生活。陈宝佬说以前的日子真是难,房屋年久失修,赶上阴雨天,外边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去年,村里通过危房改造政策,给他们家盖起了60平方米的新房,今年又把旧土房进行了拆除。在场的驻村第一书记陈志明边安慰他边说,现在好了,新房子也住上了,也为他申请了低保,还用菜单式扶贫资金养殖了猪和牛,再加上养的小笨鸡、笨大鹅也能挣不少钱,日子会越来越好。

扎旗扶贫工作聚力“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补齐短板,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去年,扎旗实施易地扶贫搬迁931户,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1115户。今年,该旗整合资金2亿元,全力推进农村牧区住房保障工程。截至目前,续建、新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755户,全面实施了剩余738户贫困户危房改造,整体推进了5854户其他农户危房和土房改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