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科尔沁保护区森林公安局救助两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

2018-07-31 16:09 兴安日报

本报讯(希吉日 韩云鹏)近日,科右中旗科尔沁保护区森林公安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包某的求助电话,声称在寻找自家马匹的途中,发现两只丹顶鹤在野外受伤,飞不起来了,于是赶忙带回家安置好并立刻拨打求助电话。

接警后,保护区民警迅速赶到包某家中,发现包某已将受伤的丹顶鹤妥善放在了笼子里。其中一只丹顶鹤的脚爪部位受伤严重,另一只丹顶鹤严重腹泻,均不能正常活动。

看到两只受伤严重的丹顶鹤,民警十分着急,连忙向救助人包某询问了解详细情况,随后迅速将两只丹顶鹤带回科尔沁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治。目前两只受伤的丹顶鹤正在恢复过程中,状态良好,不日将能重返蓝天,自由飞翔。

据悉,今年以来,经过科尔沁保护区森林公安局救助的动物已达12只,其中有短耳鸮、长耳鸮、纵纹腹小鸮、白骨顶鸡、绿翅鸭、斑嘴鸭、豆雁、小天鹅……这些可爱的小动物是幸运的,他们能及时得到救助与科尔沁保护区森林公安局平时所做的宣传工作是分不开的。宣传工作直接影响到生态保护、生态建设等各项内容,是森林公安工作中十分重要的战线。近年来,科尔沁保护区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加大对辖区内群众保护候鸟、参与生态可持续发展、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认识,为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在后期回访时,包某说:“当时看到这两只受伤的丹顶鹤,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保护区森林公安,事实证明,真是找对人了。”这句朴实的话语既是对森林公安的信任,也是森林公安的宣传工作已经深入民心的具体体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