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长沙县与中旗结对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

2018-07-27 10:35 兴安日报

长沙县与中旗结对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

受援助的哈吐布其嘎查全体父老乡亲给长沙县寄去感谢信

本报讯(记者 振兴)“长沙县与科右中旗‘携手奔小康’行动项目合理、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哈吐布其嘎查世代感恩长沙县委、县政府和长沙县人民的鼎力相助。”7月24日,科右中旗巴彦茫哈苏木哈吐布其嘎查全体父老乡亲给长沙县寄去感谢信,由衷感谢湖南省长沙县委、县政府和长沙县人民在与科右中旗“携手奔小康”行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援。

科右中旗是中宣部定点帮扶的国家扶贫开发重点旗,长沙县委、县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6月,长沙县与科右中旗结对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从资金支持、产业合作、人才培育、民生共建、文化交流五大重点领域十项重点工作着手,通过项目援建、企业引进、农产品采购、思想交流、文化输送等多种形式,助力科右中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长沙县援助200万元“脱贫致富激励资金”,支持科右中旗开展“全旗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并援建深度贫困嘎查——巴彦茫哈苏木哈吐布其嘎查办公场所。目前,嘎查办公场所建设项目已全部竣工。今年6月3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率政企代表团来到科右中旗开展“携手奔小康”交流活动,先后深入图什业图王府刺绣扶贫服务车间、百吉纳工业园湖南国进农产品加工项目选址现场、赛罕乌拉嘎查玉米改良基地、草原淘宝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考察,调研长沙县企业在科右中旗的发展情况,召开了“携手奔小康”交流暨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在现场举办“脱贫致富激励专项资金”设立仪式。目前,资金已拨付到位,两地共商资金使用方案,提升资金激励效应,吸引更多企业个人投身“携手奔小康”行动中来。

2018年,长沙县与科右中旗将按照“多措并举、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思路,着眼于两地党委、政府“搭台”,社会各界“唱戏”,以就地发展产业为重点抓手,促进党政和医教人才培育、现代农业和刺绣产业融合发展、农牧和旅游资源开发、爱心家庭和文化交流有序实施,系统思维,分块推进,同步开展政府和市场合作,实现两地优势互补、携手合作、互惠共赢,走出一条持续长远、影响深远的蒙汉携手、团结发展之路,真正实现“蒙汉一家亲,携手奔小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