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前旗启动村企共建 助力实现脱贫目标

2018-07-24 16:35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杨桂琴)日前,前旗启动了“村企共建暨百村千户万人转移就业扶贫行动”,55家非公企业参与其中。

该行动采取“一企帮一村”结对方式,从2018年到2020年,三年间每家企业每年至少为村集体办一件实事,每家企业每年至少帮扶2户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全旗每年至少帮扶100个贫困户,用3年时间解决至少1000人就业。力争用3年时间,使帮扶村集体经济有一定收入,使村基础设施有明显改善,使具有就业愿望的贫困人口得到就业安置,真正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企业与嘎查(村)结成对子,采取“一企帮一村”“多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等形式参与到嘎查村扶贫帮困和村级建设中,实现了村企联姻、互利双赢,既锻炼了企业,又促进了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收到良好的效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