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让“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理念深入人心

2018-07-23 16:40 兴安日报

突泉

突泉县柳河村党支部书记解读扶贫政策,讲述村“两委”帮助贫困户谋发展的故事

“今天,我们来到了全县2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的突泉镇柳河村举办‘我脱贫 我光荣 我奋斗 我幸福’暨‘草原学习轻骑兵’脱贫攻坚宣讲启动仪式。柳河村是第一站,后续我们将向其他深度贫困村延伸,9月底前实现全覆盖。我们也会相继开展其他‘五进’深入基层。重点提升农民群众素质,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突泉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创建科科长杨晓欢介绍说。

为全面提升农民群众素质,以农民群众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育身边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力决胜脱贫攻坚,7月20日,突泉县举办了“我脱贫 我光荣 我奋斗 我幸福”暨“草原学习轻骑兵”脱贫攻坚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今天的这堂课真是让我很受教育,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太好了,还有这些帮扶干部,都是真真切切的帮我们来了,我们自己还有啥理由不干呢!听到伍思华和我们村王冬梅讲的自己的故事,我的情况可比他们强太多了!我现在干劲特别足,我有信心早日脱贫。”突泉镇柳河村贫困户刘树德感慨道。

活动中,突泉镇党委副书记李珺、柳河村党支部书记田成林,双山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培源分别讲解了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职责,讲述了典型脱贫致富的案例,向与会群众阐述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理念。此外,双山村贫困户伍思华、柳河村贫困户王冬梅分别讲述了自己脱贫致富的经历和过程,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向与会农民群众印证了只有通过自力更生、辛勤劳动才是实现脱贫致富最有效的途径。

下一步,突泉县还将深入开展扶贫政策宣讲、乌兰牧骑巡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文学艺术工作者创作、励志主题电影展映等系列活动,发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宣传”“鼓劲”和“扶志”“扶智”积极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李洋 张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