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大爱无言传孝道

2018-07-23 09:18 兴安日报

扎赉特旗音德尔镇电力社区的周立娜用爱心操持着整个家庭,为老人带来了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为孩子营造了一个美好和谐的生活氛围。

1999年,周立娜与丈夫结婚。婚后不久,公公就患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她体谅家人的难处,担负起照顾公公的职责,揉肩捶背、洗澡擦身等日常护理都是她亲自动手。有一次,公公身患重病住院治疗,她与家人寸步不离,通宵达旦地守护在公公的病床前,煎药喂药、洗脸洗脚、擦洗身子,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

她也竭尽所能为婆婆送去温馨和欢乐,让婆婆安享晚年。每到婆婆的生日,她都会精心准备一份生日礼物,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还亲自下厨为婆婆烹制一桌美味可口的饭菜,让老人开心快乐。每当天气突变的时候,她都会提醒婆婆多加衣服,让其倍感温暖。

周立娜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奏响了一曲令人钦佩的尊老敬老乐章。(稿件由盟民政局提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