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人大工委召开专题会议

2018-07-23 10:31 兴安日报

盟人大工委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上半年纪委工作通报和监委工作报告

 本报讯(海东 王坤)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兴安盟工作委员会专题会议日前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主持会议。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俊,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宝新民、仲瑞珍,盟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驻乌兰浩特地区部分工委委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盟纪委通报了全盟2018年上半年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盟监委报告了有关监察专项工作。部分参会的人大工委委员、人大代表对我盟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刘剑夕指出,盟纪委监委主动向盟人大工委委员通报有关情况、报告监察专项工作,是历年来盟人大工作的首次,是盟纪委监委尊重宪法、尊重法律的重要举措,是纪检机关和监察机关对人大工作重视的具体体现。

刘剑夕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和加强法律意识,特别是对宪法和监察法的学习意识,充分利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职权,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按照法律规定听取监委会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专项检查等;要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从各战线、各角度全力以赴关心、理解、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不断促进我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五个兴安”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