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农家大棚托起致富梦

2018-07-19 16:39 兴安日报

近日,笔者走进突泉县水泉镇合发村香瓜种植户侯宏章家,他在大棚内正忙着把游客采摘的香瓜装箱过秤,来来往往的游客让他忙得不亦乐乎。

走进大棚,在那一排排整齐的田垄里,熟透的香瓜趴满垄沿,令人垂涎欲滴。侯宏章介绍,为了保证瓜果质量,他们特意选择种植优良品种,施有机肥料,确保了瓜果的色泽鲜、甜度高、口感好。

眼下,正是香瓜、草莓、西瓜等瓜果上市的好季节,不少市民利用闲暇时间带着家人和孩子到合发村体验采摘的乐趣。一名采摘的游客笑呵呵地说:“今天没啥事来采摘园摘点瓜给家人吃,新采摘的瓜既新鲜又香甜。”侯宏章介绍,他冷棚里种的都是甜瓜,效益挺好,比种地强多了。

经过两年的发展,侯宏章的大棚一年四季都有瓜果产出,大棚的发展不仅给自己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还给很多贫困户创造了工作机会。侯宏章说,他还想把种植经验传授给大家,组织大伙成立合作社,让大家一起发家致富。

近年来,合发村在大力发展瓜果大棚的同时,鼓励农户不断探索果蔬新品种种植,发展更多采摘项目,向特色品牌农业要效益,筛选部分有特色、有潜力的品种,以采摘游带动农产品销售,进一步打响合发村采摘的知名度,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曾令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