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小小紫皮蒜种出好前景

2018-07-19 16:39 兴安日报

烈日炎炎,笔者在突泉县太平乡五三村看到,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的蒜薹长势喜人,村民张立新和老伴儿在园子里正忙着收获成熟的蒜薹。

村民张立新看着绿油油的蒜薹笑呵呵地告诉笔者,他栽了1.4万多头蒜栽子,能出六七万头蒜。自己种植紫皮蒜已有二十多个年头,自家园子里年年都种紫皮蒜,清明前后栽上,6月中旬开始销售蒜薹,7月份开始卖大蒜,8月份还可以在园子里种一茬白菜,一年下来,仅房前屋后这几亩地,就可以收入上万元。

近年来,太平乡依托城郊乡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庭院经济,通过适度规模经营,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努力实现产业兴起来、农民富起来、乡村美起来。

五三村党支部书记陈德泉介绍,全村200多亩地,大约能产四百万头大蒜,每亩地收入1万来元,现在老百姓非常认可,来年想继续扩大大蒜种植面积。    (王楠  猛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