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兴安盟2018年7月份“兴安好人榜”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

发表时间:2018-07-18 16:09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经旗县市文明办推荐,“兴安好人”活动组委会审定,现将兴安盟2018年7月份“兴安好人榜”候选人名单予以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接受监督。自公示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人员如有异议,请于2018年7月18日至20日期间,以电话形式与“兴安好人”评选推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482)8267611。

兴安盟“兴安好人”评选推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8年7月20日 

2018年兴安盟7月份“兴安好人榜”候选人名单(11人)

 

一、助人为乐( 1人)

齐东涛,男,汉族,中共党员,乌兰浩特市铁西街钢花社区副书记。2012年3月从事社区工作以来,齐东涛这位朴实、善良的小伙子,在居委会这个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着,积极主动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区工作者、优秀网评员等荣誉称号。

图片1

二、见义勇为(2人)

1.包福林,男,蒙古族,中共党员,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浩特化嘎查党支部书记。2017年7月的一天,包福林同家人来到翰嘎利水库游泳,当他从对岸游回岸边时,猛然看到有人溺水,情况十分危急!在这紧要关头,包福林毅然跳入水中,奋力的向距岸边30余米的溺水者游去,将使其头部重新露出水面避免在呛水,临近岸边时,在两位热心青年帮助下,一起将溺水者拖到岸上。上岸后,包福林立刻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帮助排除腹部多余积水,同时吩咐女儿拨打120急救电话进行求救。直到120到达将溺水者救走。

 

图片2

2. 陈岩花,女,蒙古族,中共党员,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综治办、信访办主任。2018年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陈岩花和家人到乌兰哈达镇公主陵嘎查的婆婆家过年,发现邻居家火情,面对越来越大的火势,他们没有退缩,及时帮助邻居家灭火、转移财产,使得邻居家生命、财产得到了及时救助。

 

图片3

三、诚实守信(1人)

陈喜莲,男,蒙古族,内蒙古蔚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带领农民成立科右中旗乡情种养殖业专业合作社,始终坚持诚信为本,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赢得了社会的称赞和农民的认可。合作社成立以来,累计投入资金一千万元,带动嘎查130户农牧民发展科学种养殖业,流转农牧民土地6500亩。其中,直接收益户15户,每户年都在收入12万。近年来帮扶困难学生、慰问老年人资金15万元以上。

图片4

四、敬业奉献(4人)

1. 刘志俊,男,蒙古族,科右前旗俄体中学高级语文教师。他患强直性脊柱炎三十多年,每天靠药物控制日益弯曲脊柱的疼痛,在行走都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仍坚持在教育教学一线。在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的同时,他还将父母离异父亲又患有疾病的王冬宇同学接到自己家里,让王冬宇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刘老师还为父母双亡的双胞胎兄弟曹恩材和曹恩鹤两同学的承担了全部伙食费和学杂费。

图片5

2.范悦亮,女,满族,突泉县中医医院内五科护士长。工作期间,她利用丰富的业务知识,第一次让呼吸机在全院正式投入使用;带领内五科护士圆满完成了全县第一例心脏造影及支架手术的护理工作。对病人充满热忱,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病患需要,一个电话,便随时奔赴到工作岗位上。截至目前,共收治护理心脏造影及支架患者100多人、射频消融患者20多人,她高质量的护理工作赢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图片6

3. 宝山,男,蒙古族,中共党员,科右中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队长。 1995年退役从事城市管理工作,他每次遇到任务重、难度大的工作,他都是冲锋一线;执法中,遇到暴力抗法,他都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受过大小伤害10余次,恐吓、威胁都没有减弱他对工作的热爱,也从来没有打消为城市管理事业奉献一生的念头。

图片7

4. 杨晓秋,男,汉族,中共党员,乌兰浩特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中心股股长,葛根庙镇浩特营子嘎查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期间他全面摸排掌握村情民情,自己掏腰包解决老百姓困难,被村民亲切的称为“杨兄弟”。杨晓秋同志任劳任怨,扶贫工作六年中,三次作胃病手术,妻子患有类风湿病生活自理困难,但他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持一线,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获得“扶贫先进个人”、“优秀驻村干部”等荣誉。

图片8

五、孝老爱亲(3人)

1.韩祥云,女,蒙古族,中共党员,科右前旗德伯斯学校教师。2006年8月,公公突发脑血栓,失去了行动能力,吃药喝水、大小便全靠她和家里人照顾,五年的时光里她无微不至照顾公公直到去世。婆婆患有精神病,总往家里捡垃圾,韩祥云总是默默地清理,耐心地开导婆婆。 2015年,爱人风湿性心脏病复发,丧失了意识,韩祥云更加精心照料丈夫,丈夫去世后,她又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即将考高中的女儿学习成长上,尽力为女儿创造良好学习环境与条件。

图片9

2.吴景香,女,蒙古族,突泉县突泉镇建国村农民。她20年如一日操持家务,照顾患有心脏病77岁公公和74岁的婆婆,照顾患先天智障53岁的哥哥,鼓励26岁儿子到乌兰浩特市一家沙发厂学家具制作技术。20多年来,邻居从未听到她与家人争吵过,在平凡的日子里演绎着简单又真实的故事。

图片10

3.王桂莲,女,蒙古族,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关店嘎查村民。丈夫去世后,她靠打零工照顾丈夫两个智障残疾哥哥的生活起居,善良的她撑起了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 

图片11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