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让“创城”活动深入人心

2018-07-18 09:57 兴安日报

让“创城”活动深入人心

——兴安盟安监局开展“三地联动 五城同创”活动小记

阿敏

入户宣传、开展联谊活动、清理小广告、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粉刷墙面……小区环境得到改善,居民心情愉悦。当我们再次走进兴安盟安监局包联的乌市胜利办事处的八一小区和民政小区时,看到小区里的环境和以前大不相同,这些都得益于我盟开展的“三地联动 五城同创”工作。

自“三地联动 五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盟安监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包联的八一小区和民政小区,在小区街道、居民家中,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通过下发各种宣传单,开展各种活动,扩大宣传面和创新宣传手段。

今年春节前夕,盟安监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包联社区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深入包联小区清扫冰雪路面和捡拾白色垃圾。活动的开展,方便了群众的出行,美化了小区的环境。参加包联的站前社区开展“邻里和谐进社区欢欢喜喜过大年”文艺联欢活动。活动中,还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将新春的祝福和温暖也送到群众心中。

深入包联的民政小区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为主题的党团活动。活动中,盟安监局“创城”服务志愿者对小区绿化带卫生进行了清扫,共清扫、捡拾垃圾10袋,美化了小区的环境,有力促进了包联小区“五区共建”活动的开展。

为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生产素质,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盟安监局与胜利办事处在站前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进社区、促进党员服务群众、推进‘创城’工作”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问题,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向全社会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就是保生命、保健康、保幸福,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在2017年环境卫生整治基础上,今年6月中旬,又投入约3.8万元,对包联的八一小区、民政小区12栋36个单元楼道内的小广告彻底进行清理粉刷,粉刷面积约3000平方米。对民政小区两个垃圾房进行了修缮,重新更换垃圾房的门,并粘贴瓷砖。目前,粉刷和修缮工作已完成。

在今后的“创城”工作中,盟安监局将为八一小区划定停车位;协调乌兰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包联小区商店、饭店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协调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包联小区环境卫生的管护;积极参与到盟、市、街道举办的各类“创城”活动中。

盟安监局还把“创城”工作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对包联小区贫困户一对一的帮扶,使社区群众对“创城”工作的认识及参与起到了积极作用。期间,为3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价值1000元。在“迎六一”捐资助学暨“包联情暖童心”主题活动中,为包联小区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送去了价值580元的书包、书本和文具等学习用品。扶贫帮困活动的开展,增进了与包联小区居民的感情,有效促进了社区群众参与“创城”各项活动的热情。

安监人深知,开展“三地联动  五城同创”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开展包联共建是各个节点,只有各个点连接起来才能支撑和实现“创城”工作的各项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盟安监局将进一步把包联小区的工作做实、做细,为全盟“创城”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