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农机“开”进电商平台

2018-07-16 16:12 兴安日报

振兴

今年端午节前夕,某电商平台将一艘龙舟卖到了澳大利亚,引来人们的一阵惊叹。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神奇”事件!

这不,乌兰浩特市顺源农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农机就“突突”地“开”进了电商平台,在全国客户面前“秀”起了“才能”,把“绣球”抛向了全国各地。

顺源农机由1947年建厂的科右前旗农机厂改制而来,始建于1996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顺源农机形成了完整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成为兴安盟农机行业知名企业。

当产品质量得到市场认可后,销售领域就成了企业竞争的另一个“主战场”。如何让自己的农机产品走出兴安盟,走向全国各地?这一问题成为顺源农机人思考的重点。

在顺源农机人看来,大至国家,小到企业,改革开放是打开加快发展之锁的“金钥匙”。放到产品销售领域,改革就是要改变传统销售模式,开放就是要转变思想观念。

今年,顺源农机在电商平台上做起了文章,将“互联网+”移植到销售模式中,敲开了一个又一个客户的大门,打通了一条又一条的销售渠道。当这家历经风雨的老企业邂逅当下最火热的电子商务之后,其碰撞出来的火花,点燃了“破旧立新”的璀璨烟火。

按照“互联网+”思维,顺源农机成立了电子商务策划部,第一时间把自己生产的农机产品推上了农机宝、阿里巴巴1688等电商平台,让这些农机突破空间的限制,开进了更加广袤的田野里。“今年,黑龙江省、锡林郭勒盟等地的客户就通过电商平台购买了我们的农机。电商平台跨越地域限制,进一步拓宽了我们的销售渠道。”顺源农机生产厂长李俊山认为,通过登陆电商平台,不仅拓宽了销售信息渠道,扩大了客户资源,还有效地宣传了产品,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

既然已经登陆电商平台,更没有理由放弃微信这个板块。在电商平台进行有益尝试之后,顺源农机又把目光投向了微信领域。顺源农机电子商务策划部的工作人员在运用微信公众号进行产品宣传的同时,还开展了“顺源农机新品升级推介会”“顺源农机新品升级演示会”等活动,不断凝聚人气,促进产品的销售。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眼下,“共享经济”兴起,在大家赞叹其带来的便利时,顺源农机人却在思索如果把“共享模式”移植到农机领域,会有怎样的效果?

今年春耕期间,顺源农机就推出“共享农机”模式。“共享农机”和“共享单车”一样,也是通过手机注册、扫码解锁、网上支付的方式运行,让农民以低成本享受到大型农机带来的便利。

这次投放的“共享农机”以大型播种机和撒肥机为主,适用于播种玉米、高粱、绿豆等多种农作物,而且播种效果好、出苗率高,既让农民用上了高端大型农机,还进一步提高了耕作效率和质量,也为企业带来了效益。“今年,我们在‘共享农机’方面投入了30余台农机,明年要增加到120台。”李俊山说,“共享农机”是提高农业机械化、提升耕作质量、增加农民和企业收入的好模式,企业要进一步大力推广。

思路一变,市场一片。目前,顺源农机人正在与阿里巴巴全球贸易板块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争取让自己的农机产品登陆阿里巴巴全球贸易板块,让其走出国门,走向全世界。

农机“开”进电商平台之后,顺源农机变得大为不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