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以青年为中心 做青年贴心人

2018-07-13 15:31 兴安日报

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

——全盟青年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选登

编者按:

6月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兴安盟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全盟各族各界优秀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领会共青团十八大精神,自觉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以青年为中心  做青年贴心人

乌兰浩特市团委书记  郝正一

共青团十八大为新时代的青年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为新时代的共青团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认真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决战脱贫攻坚、实现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

坚持引领青年。从思想上引领青年一直以来都是共青团的首要工作任务,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下移工作重心,走近青年、了解青年,切实开展“青年大调研”“青年大学习”等活动,团结引导青年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坚持服务青年。我们要不断探索服务青年的新方式和新渠道,利用共青团“电商扶贫、教育扶贫、创业扶贫”的优势,满足贫困家庭青少年、残疾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的生活、成长需求;发挥共青团带动创新创业创优的力量,培养青年企业家、青年工匠、青年致富带头人;发动共青团青年志愿者队伍,带领青年参与社会的共建共治共享,让青年通过共青团提供的平台有所获、有所得。

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我们将继续推进共青团改革,特别是在提高抓主责主业的自觉性、深化拓展青年建功品牌、提升服务青年能力水平、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严格从严治团等方面,下大决心、花大气力解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