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2018-07-10 16:07 兴安日报

刘奇凡在我盟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本报讯(于舰勐)7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来我盟调研指导“三务”公开、“清风干部”评定、脱贫攻坚等工作。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俊,科右前旗委领导陪同调研。

刘奇凡在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和远新村调研时,对我盟“三务”公开、“清风干部”评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兴安盟村级“三务”公开方式创新,公开内容全面,公开功能拓展,利用微信公众号、光纤网络等信息化平台与群众互动、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有效化解了基层矛盾;兴安盟“清风干部”评定工作成效突出,保护和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了地区良好政治生态的巩固和发展。要通过“三务”公开和“清风干部”评定,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刘奇凡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帮扶点科右前旗察尔森镇沙力根嘎查调研时指出,7月4日一场短时暴雨给沙力根嘎查带来60多年不遇的水灾,部分道路、房屋、院墙、农田、电力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在水灾面前,受灾群众仍积极乐观向上。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组织群众开展灾后清理、恢复重建工作,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多级联动,及时做好灾后各项工作。

刘奇凡充分肯定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帮扶工作队的工作,强调要盯细、盯牢定点帮扶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决战;要继续强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脱贫攻坚打牢物质基础;要继续做大做强水稻种植、肉牛养殖、光伏发电等特色产业、支柱产业,为脱贫提供经济发展支撑;要继续提升基层干部和群众素质,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要继续发挥廉政清风引领作用,为脱贫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取得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帮扶成效。

刘奇凡实地查看了沙力根嘎查受灾情况,并慰问了部分受灾户和贫困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