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扶贫“量身定制” 让贫困妇女天天有活干 月月有钱赚

2018-07-09 16:16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脱贫攻坚在行动】

扶贫“量身定制” 让贫困妇女天天有活干 月月有钱赚  

女工党桂琴熟练的制作拖鞋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7日电(齐浩男)在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杜尔基镇红光村扶贫车间里,女工们正在熟练的赶制着床单和拖鞋。女工党桂琴告诉记者:“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车间成立之初就来到这里,通过企业提供的免费培训,开始了从事手工制作拖鞋的工作,现在一天能挣到30块钱,一个月基本可以挣到1500元。车间就建在家门口,家里有事儿,或者农忙的时候还可以请假,既不耽误农活,还能照顾家里,多好啊! ”

手工制作的拖鞋

据了解,突泉县杜尔基镇红光村扶贫车间,成立于2016年11月,按照政府扶持-企业带动-贫困户收益的机制,为贫困户搭建了一个增收的就业平台。截止目前,已开展培训三期130余人次。在车间直接务工的工人有2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户5人,扶贫车间以生产蕾丝拖鞋为主,平均日生产拖鞋1400双。

突泉县杜尔基镇红光村驻村第一书记高巍说:“贫困户在这里工作,每个月能挣到2000多元,贫困户看到了真正的实惠,比入户说一万遍政策都管用。因为工作时间比较灵活,所以也得到了贫困户的认可,让贫困户足不出村,就可以变成产业工人。帮扶一名贫困户就发展了一名产业工人,让全家脱了贫。在这里工作的贫困户,一年最少收入1万元,再加上种地的收入脱贫是没有问题的。”

党桂琴说:“我和老伴儿的身体都不好,在这里做鞋不像在地里干农活辛苦,而且收入也稳定。一双鞋的手工费是四毛钱,做工熟练了一天可以做一百多双。在这里做了快两年了,今年就能脱贫了,日子也会越过越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