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贫困户王虹:“脱贫致富让我有了自己温暖的家”

2018-07-06 16:33 人民网

王虹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阿尔山7月5日电(齐浩男)在阿尔山市白狼镇洮源村,36岁的王虹前几天刚刚完婚:“村子里像我这个年纪的人,孩子都已经上小学了。”王虹告诉记者,“从前因为经济拮据家庭贫困,一直娶不上媳妇。去年脱贫后,通过村民的介绍结识了现在的妻子,终于也有了自己的家。”

据了解,当地政府的金融扶贫借贷款,让王虹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去年他在白狼镇洮源度假村,无息借款三万元承包了度假村游客的全部早餐业务。同时,在老家林俗村,王虹也利用无息贷款五万元种植了一亩地共五万多棵树苗,“在镇里的帮扶助理协调下也全部卖掉,去年一年就收入了八万多,将外债基本还清了。”王虹高兴地说。

白狼镇洮源度假村美景

“这一切都要感谢党的政策以及帮扶领导对我的帮助,让我们这样的贫困户脱贫,有了稳定的收入也不再担心返贫。”王虹说,在最困难的时候是身边的党员对他进行了帮扶,现在有能力了自己也想像他们一样帮其他贫困户,作为白狼镇第一个申请入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虹希望尽快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介绍,白狼镇共1153户,常驻人口2388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9户79人,已于2017年底全部脱贫。通过金融扶贫贷款和借款使建档立卡,镇里的贫困户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2018年白狼镇金融贷款13户共80万元,财政借款13户共39万元,目前一共有建档立卡户12户自主创业,主要从事种养殖、商店、饭店、旅店等产业,年收入3—8万元。

对于没有劳动能力或无创业意愿的24户家庭,整合其金融扶贫贷款120万元,以合作分红方式投入到大企业当中,保证24户每年有4000元收入,该政策可使群众连续三年受益。

白狼镇镇长祁学东接受记者采访

白狼镇镇长祁学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王虹的帮扶人,我的年收入还不抵他的一半,但是看到他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我很欣慰,工作没有白做。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就是要让老百姓有自主创业的动力,一定要让他们能够甩掉拐杖走路,形成一种自主创业的长远机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