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孝老爱亲美名传

2018-07-06 16:34 兴安日报

今年49岁的刘冬雪是科右前旗科尔沁镇远新村的村民。13年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患有脑血栓的公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尽了儿媳妇的义务和责任。”   

在刘冬雪36岁的那一年,公公突发脑血栓。由于爱人外出打工,照顾老人的任务就落在了刘冬雪的身上。每一顿饭,刘冬雪都送到老人面前,喂到老人的嘴里。为防止老人患褥疮,每两三个小时刘冬雪就要帮老人翻一下身。当听说热盐水泡脚能够帮助老人恢复后,她每天都给老人准备热盐水泡脚。为让老人的脚部、腿部血液能够更好地循环,她自学按摩手法,给老人按摩脚掌、腿部,就这样一坚持就是好几年。为了让老人尽快恢复,她制定了详细的康复计划,她每天都搀扶着老人练习走步,很多时候老人想要放弃,可是在她的鼓励下坚持了下来。

在刘冬雪的悉心照料下,公公慢慢地恢复了,如今可以下地走,还能养花弄草。过度的操劳,也让白发早早地爬上了刘冬雪的鬓角,但是她说:“安享晚年是老人最大的心愿,作为儿女照顾老人是责任,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刘冬雪的事迹如同一颗石子投到平静的水面上,荡起了一圈圈关于道德的水纹,在远新村每一名村民的心中无限扩大……  (稿件由盟民政局提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