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风纪

你若盛开 清风徐来

2018-07-06 16:33 兴安日报

邢玉娟

在拥挤的人群中,踮起脚尖,透过一行行黑色的字迹,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经过组织申报、组织初审、部门公示、全旗公告层层把关,过五关斩六将,沉淀下来这些公检法筛查没有异议、组织认可、群众认可的重纪、重法、重廉的干事创业的同志,被命名为科右前旗2017年度“清风干部”。我和他们中的每一位一样,在琐碎繁杂的工作中,宁做一颗普通的螺丝钉,脚踏实地,勤恳敬业。

被评为科右前旗“清风干部”以来,我的背后多了一双眼,这双眼里有组织的全面审视、有社会的中肯评价、有群众的雪亮监督,更有法规法纪的真实考量。我比任何时候更加自省。“清风干部”称号不是单纯对自己的奖赏和殊荣,更是对自己的正向激励和高标准要求。

问自己是否更加忠于党、服从组织?1998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与纪检工作结缘,从一个基层纪检委员做起,先后任职旗纪委党风室主任、派驻纪检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至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比任何职业更需要操持人性本色真善美、更需要为职业奉献义无反顾、更需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殚精竭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老纪检干部,被评为“清风干部”,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对党的誓言要在日常的点滴工作中严格执行而不能有任何懈怠。秉持一颗对党的无限忠心、对组织的无限拥戴,党组织指向哪里,自己就坚守在哪里。

问自己是否更加忠诚干净担当?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我是微不足道的一分子。但却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共产党员。在危急险重面前是否大呼一声我能行?在不当言行面前是否敢于挺身而出说“不”?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是否始终高悬执纪利剑,向歪风邪气和腐败行为作坚决的斗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执纪工作者,被评为“清风干部”,我觉得自己的责任更重,监督执纪问责是我的本分,做新时代打铁工匠,明察秋毫,重拳出击。树立标杆意识,做一行、精一行,提升本职综合能力,做守护森林的护林员,做治腐清淤的啄木鸟。

问自己是否更加清风气正铮铮傲骨?大千世界灯红酒绿,我是一飘零一浮沉,我也有七情六欲、儿女情长。但我始终恪守纪检监察干部“十六个不准”,始终存戒惧、守本色。甘于物质的清贫,追求精神的富饶;甘于交际的寂寞,追求内心的丰盈。作为一个妻子、一名母亲,被评为“清风干部”,我觉得自己传播好家风任重道远。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重道德修养,严情操品性、扶正义,斥邪恶,不仅是我要做好自己,更要带好家人、传播未来。干干净净做人,老老实实做事。不碰红线,不存侥幸,不生贪欲。洁身自爱、一尘不染。

科右前旗开展的“清风干部”评定工作,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境界、行为规矩、执行操守都树立了明镜意识,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更加强化了对党组织的敬畏意识,强化了对社会公众履职服务的阳光意识。你若盛开,清风徐来。对于在“清风干部”评选工作中脱颖而出的我、他、她来说,这无疑是一次鼓劲加油,再号角,再出发。明镜常照,常省常新。照自己,照灵魂,照亮世界。在我们每一个人前行的路上,安置了一双法眼,组织、社会、公众、法规法纪都在看着你。共产党员的要求是一面镜子,“清风干部”评选还你一个本真。

催自己,再出发,完善自我永远在路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