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影像频道 图片 要闻图片

昨日我盟部分地区出现雷电暴雨天气

2018-07-05 14:36 兴安日报

4ea9925e9b4a43a3a78123e459b741ea_B_BASIC_副本

本报讯(记者  毕力格 李烨琳 通讯员  贾辰)昨日,我盟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乌兰浩特市及周边,前旗中北部、突泉北部出现暴雨,城区多条街道积水,影响了市民的出行。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7月4日,我盟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科右前旗居力很镇降水为141.8毫米,最大雨强出现在突泉巨力10至11时为72毫米。

盟气象局以雨为令,积极行动,于昨日上午6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9时2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于当日10时与盟水务局联合发布了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12时升级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为橙色预警信号。预计7月4日夜间到7月5日白天全盟仍有雷阵雨天气,目前气象部门已进入应急状态。

由于近期雷雨天气频发,在此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及时关注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准备,若外出时正好赶上大雨,不要在桥下、铁架下避雨;远离排洪沟或水井,尽快找到安全的避雨处,如高楼、商场等;不要冒险走不认识的路,特别是积水较深路段;雨天路滑,容易摔倒,出门宜慢行,切忌快速奔跑。雷雨天气注意不要在室外打电话;不要在树下逗留 ,远离路灯、高压电线;不要在雷雨中骑车;离开高地,要注意不要到低洼积水地区;暴雨天即使没有雷电,也不要接触任何金属物品,有雷电的时候更要避开金属物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