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阿尔山市

“四季阿尔山”摄影展亮相北京王府井

2018-07-04 16:29 兴安日报

8a79a06ebc8a44a2989ed865fb5165b2_b_B_BASIC

“四季阿尔山”风光摄影展揭幕

df1f8c7d0eac4b5e9a6666b587df4747_b_B_BASIC

阿尔山市乌兰牧骑演员的表演引得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

0be08cf53e2744a389bd58f8ca560d8d_b_B_BASIC

拍下美丽的风光片

7月2日,“四季阿尔山”风光摄影展在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步行街精彩亮相。当天,摄影展就受到国内外到北京旅游人的关注,他们拍照转发朋友圈或者搜索阿尔山地理坐标。来自山西的游客白玉香告诉记者,图片上所展现出的阿尔山自然风光,风景神奇,色彩斑斓,和现代化城市的感觉截然不同,是个非常迷人的自然生态城市,有机会带着家人去阿尔山旅游。

按照北京内蒙古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北京东城区对口帮扶阿尔山市。此次摄影展是两地在文化旅游合作上的又一次有力携手,是以扶贫+旅游+文化为工作抓手,将北京市东城区与阿尔山市文化旅游领域帮扶工作落在实处,通过推介阿尔山的生态环境、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提升阿尔山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阿尔山扶贫“造血”能力,对早日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四季阿尔山”风光摄影展由中共阿尔山市委员会、阿尔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阿尔山市委宣传部承办,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王府井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阿市文联、阿市旅游局共同协办,由北京万象一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北京电影学院朱烔教授担任策展人,共展出中外摄影家历年来在阿尔山创作的摄影作品110余幅,展出时间为7月2日至11日。策展人朱烔说:“阿尔山的四季风景,季季色彩不同,斑斓绚烂,一尘不染。阿尔山在有限的地理空间中,呈现给人类无限的视觉体验。所以,我在策展时不仅注意选取影调、色彩等造型优美的风景照片,更注重影像是否能够带给观众对自然、生命更多的感悟。”(记者 丛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