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阿尔山市通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核查

2018-07-04 10:15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烨琳)6月下旬,自治区环保厅专家组对阿尔山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专家组首先对阿尔山生态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资料审查,指出了资料收集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给予了建设性意见。随后深入白狼镇、伊尔施镇、口岸区,对自然生态保护、生态经济发展、生态文化培育、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

在现场核查后召开的阿尔山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考核暨评估验收会上,阿尔山市委、政府就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自治区环科院高级工程师李现华代表专家组向阿尔山市反馈了核查工作意见。专家组认为,阿尔山市委、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以“生态立市、旅游兴市、口岸强市”为目标,打造了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各项创建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得当、成效明显。各建设指标达到国家要求,同意阿尔山市通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考核验收,并按程序报生态环境部审议批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