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2018“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内蒙古行在鄂尔多斯启动

2018-07-03 15:33 内蒙古新闻网

7月1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鄂尔多斯市新媒体中心承办的2018“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内蒙古行启动仪式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举行。

2018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活动主题为“生态·生物·生活”,来自32个国家38所高校和机构的103位青年将在北京、广东、重庆、江苏、内蒙古等地进行为期17天的创作活动。来自美国、丹麦、法国的10名青年导演和1名带队老师,将与鄂尔多斯市新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同奔赴鄂尔多斯市部分旗区,围绕“阳早寒春”、秘境萨拉乌苏、幸福田园、孟克达来的绿色中国梦、西鄂尔多斯自然保护区的“土专家”巴特尔等10个选题拍摄,每人将完成1部10分钟的微型纪录短片。据悉,该活动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先后有49个国家的405名青年来到中国的20个省、市、自治区拍摄完成了404部短片,获90余项国际奖项,成为彰显中国魅力、宣扬中国文化的品牌项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郝雪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