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全盟苏木乡镇宣传委员赴浙江省安吉县培训圆满结束

2018-06-15 16:03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崇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6月10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我盟56个苏木乡镇宣传委员赴“中国美丽乡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下简称“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进行培训学习。

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出席开班仪式。他要求学员要格外珍惜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要将本次学习所获作为推进工作的不懈动力。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思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严格遵守纪律,树立兴安形象。

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乡村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重点学习浙江省安吉县建设“中国美丽乡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体现在农村基层思想文化宣传工作中,全面提升我盟苏木乡镇的宣传工作能力水平。

从“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余村开始,学员们走访了安吉县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美丽村庄。通过观看《坚定“两山”路 奋进新时代》记录片、现场观摩交流座谈、集中授课等方式,学习安吉县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学习安吉县干部群众敢想敢干实干真干的奋斗精神。学员们边看边记安吉县建设美丽乡村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时用手机拍下安吉县美丽乡村的实景,不断向当地干部群众咨询问题、了解情况。

培训班全体学员还考察学习了湖州市德青县和长兴县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